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所讲的题目是《父爱如山》。
人们都说:母爱深似海,父爱重如山。人们在庆祝母亲节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父亲的功绩。据说,选定6月过父亲节是因为6月的阳光是一年之中最炽热的,象征了父亲给予子女的那火热的爱。父母之爱最为纯净最为无私,是甘心情愿而不求任何的回报!他们不会对生活有过多的奢望,也不希望我们给予他们什么厚报,更不会向我们索取什么,他们对子女只是默默的付出,直到生命的火燃尽。父母对儿女从来都珍爱如自己的生命,他们用博大的胸怀与深厚的爱包容了我们的一切,在我们人生的路上尽力去建造一个温暖平静的空间,让我们在人生旅途上少些风雨。父母之爱,是黑暗中的明灯,是避风港,是我们生命中的加油站。而面对父母无私的爱,再华美的语言也都苍白无力。
古语云:“养亲必敬。”感恩父母,关键在于要有发自内心的对父母的敬爱。其实父母一直在我们的心里,只是我们不善表达,那就让我们为他们做点什么吧。比如有时间陪着父亲无言的抽上一支烟,帮父亲倒倒水揉揉肩;比如尽可能的节省一点,让他们的肩膀不要弯下去的太快;比如我们尽可能的勤奋一点,不要辜负了他们的一片望子成龙之心,让他们的脸上少一丝愁苦多一缕阳光……
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父亲像是一棵树,不言不语,却让他枝叶繁茂的坚实臂膀为树下的我们遮风挡雨、制造荫凉。现在,期末考试将至,我建议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作为送给父亲的礼物,去回报伟大的父爱,我相信那时父亲的笑容是最美的!同学们,加油吧!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