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吧,七月宛若一部鸿篇的巨制,作者正是华夏儿女;听吧,七月仿佛一首悠扬的赞歌,是镰刀锤子的交响;七月,一艘巨轮,满载着华夏儿女在历史的长河中扬帆破浪;七月,一座灯塔,指引着亿万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
在这个月中,书香的气息一直陪伴着我,在这期间,我读了《格列佛游记》《》《朝花夕拾》《平凡的》,共约177万字。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孙少平了。他是《平凡的》这部作品精神的代表。他代表着像他一样怀揣的年轻人。少平是一个穷学生,他人虽穷可是骨子里有一股向上,不服输的劲,他毅然离家去一个全新的地方当小工,后来又去挖煤。虽然日子很苦,可他从未消沉因为他是在靠他的手赚钱,他不用靠别人养活。而他的哥哥少安也同样是个不服输的人,他开办砖窑,在生意接近低谷时又出现转机使他燃起了奋斗创业的,重新兴办砖窑成了响当当的“万元户”。
平凡的世界,淡然展开,又悄悄收场,不论是少安还是少平,润叶或者是晓霞,在这个世界,平凡地走过。他们的勇气和的信念令我心生。明天依旧要升起,机遇永远都在。所以,为了,我们为什么不能熬过黑夜,静静的等待明天的呢?
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初三,初三是我们人生中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包含了我们太多的与目标,也需要我们更多的与奋斗,我想我们应该从此刻开始,每天试问的内心:
1.我今天努力了吗,尽了我所有的一切去做事了吗?
2.今天我思考和掌握了多少东西?又有哪些知识我没有弄明白?怎么处理?
3.明天我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安排?
强者不一定会胜利,而胜利的人才是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