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仙境心得感悟
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作家刘易斯卡洛尔。在一八六三年,三十岁的刘易斯卡洛尔为他喜爱的孩子讲了一个稀奇古怪的,荒唐有趣的故事。这就是在一八六五年出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爱丽丝的故事充满了各种奇特的幻想:会变大变小的身体,组成王国的扑克牌,能穿入镜中的世界,能使人忘记名字的小树林,带着怀表的兔子,会说话的花……这一切就像是孩子的一个五彩梦。这是孩子向往的童话世界。这也是这部童话故事在历经一百多年后仍然放出异彩的原因。“对不起,我弄疼你了吧!我不是故意的。”这段话是爱丽丝撞到一只小鹅后说的话。可见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是那么地懂礼貌。在现在连一个幼儿园小班的小孩子都会骂人了,但我十分希望他们能像故事中的主人公——爱丽丝那样懂礼貌……
爱丽丝拥有的一颗充满爱的心,和宽大的胸襟,难道不是我们不应该学习的吗?也许有一天,我们也会像爱丽丝那样穿越童话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