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观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直播心得
2月20日晚,备受关注的北京冬奥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落下帷幕。莲都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集中观看冬奥会闭幕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闭幕式在延续开幕式简约风格的基础上,通过仪式与表演的有机融合,呈现中国式浪漫和“双奥”情怀,展现了我国独有的灯笼、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感受到我国的大国气概和恢弘气势,为祖国今天的富足和强大而自豪,为生在中国、成长在中国而骄傲。
通过观看闭幕式,大家精神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奥运健儿奋勇拼搏、顽强争先的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以“勇立潮头、争当先锋”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行消防救援事业肩负的职责使命,为消防救援事业添砖加瓦。
小学生观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直播心得【篇三】 查看更多>>
2022.02.28 北京冬奥会观后感 冬奥会闭幕式观后感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观后感
小学生观看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心得感悟(篇一)
雪花飞起,所有代表团的旗帜围绕在场地内,星星汇聚成一个五环,这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升起的“梦幻五环”,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唱响。
雪花火炬台与梦幻五环交汇,这一刻时空交错,从2008年到2022年,北京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双奥之城”。梦幻五环高悬在场地,现场音乐变成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主题歌《雪花》,在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中,雪花影像层层熄灭,最后雪花中心的奥运之火缓缓熄灭。
冬奥会闭幕式上,“致敬双奥”理念融入奥运之火熄灭环节,成为亮点之一。闭幕式导演沙晓岚表示:“闭幕式最重点的环节就是体现‘双奥’理念。”
北京冬奥会主火炬在奥运历史上首次使用“微火”方式,“四两拨千斤”的点火方式惊艳世界,但却给熄灭环节带来难度。冬奥会闭幕式分场导演黄辉介绍,主火炬点燃有足够过程,但熄灭只有两秒,无法成为真正的过程。主创团队于是想到,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于是“致敬双奥”理念被融合进来,“尽管依然是熄灭‘微火’,但情怀变得宽广、厚重。”
“我们想突出‘双奥’,毕竟这个场馆、这个城市、这个国家都是唯一的‘双奥’。”张艺谋表示,2008年夏天,北京奥运会给予了中国人乃至全世界人民难以忘怀的时代记忆。2022年,北京再度因举办冬奥会为世界瞩目,这一设计也表达了“一起向未来”的愿景。
主火炬熄灭的短暂留白后,雪花形象又再次出现,伴随主题歌《雪花》的温暖歌声,“鸟巢”上空用烟花打出“天下一家”和“one world one family”中英文字样,象征“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主题表达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