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了。老师严肃地走进教室,宣布周四要进行期中考试,希望同学们在家好好复习。
同学们听了一片叹息,但我却与他们不同,一副轻松的样子。因为我认为考试只是测验一下这段时间的学习状况,考得不好没关系,关键是努力。可现在教室里却沸腾一片,同学们都在为自己考得好不好而忧虑。
回到家,我把周四要考试的消息告诉妈妈。我本以为妈妈会鼓励我,给我们做好吃的。可妈妈却说:那还不赶紧去复习,上次数学考了全班第一,这次我要求你语文数学都取得第一。我心里很不服气:我一定要考个优异的成绩给老妈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