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演讲稿
大家好!
青丝变白发,稚童成少年,我们须珍惜好光阴。人之言“吾之光阴甚少!”而鲁迅先生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人之言“我还有很多时间!”,而海伦凯勒言“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人之言“我浪费时间又不是什么罪过”,而鲁迅先生言“时间就是性命,空耗时间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着,从我们的眼前、我们的指尖、我们的耳畔,可是它看不摸不着听不到,这很不公平;却又十分公平,它公平地对待所有人,它兢兢业业地转动着时间的齿轮,不差一丝一厘。我们只能毫无怨言并且拼尽全力去追逐着它,与它赛跑、与它角逐!
梦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是我们不会无的放矢的规尺,是能让我们触碰天空中每一颗繁星的行空天马。我想起一句毒鸡汤,“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不然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我觉得这句话说的极对。这梦想即为一簇荆棘中生长出的一朵绚烂之花,惟一路披荆斩棘,一路不懈,方可收获一路似锦繁花。我们需要一路向前冲,用尽全力,也许跑着跑着,就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即使未至成功之彼岸,沿途之景,亦人生中不世之功,心深刻骨之记。唯有以梦为马,方可不负韶华。
时间是歌,你吟我唱,以梦为马,扬鞭驰骋意气风发;梦想是诗,心想意念砥砺前行,披荆斩棘不负韶华。
我只愿以梦为马,不负青春好韶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