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我们已经步入大一下学期了,时间在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度过了一年的大学生活,时间如流水般飞逝。在学期快结束的时候老师组织了一次为期三天的富有意义的工厂见习,因为这三天非常短暂,所以我们都特别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而且我们在这几天还是学到了不少之前课本学不到的知识,真的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老师带我们进厂实习的目的就是为了今后实际工作的需要,就是为了让我们可以更加直观的认识到书本上所描述的课本的知识。作为大一的我们,对于专业的知识还尚未掌握完全,只会去死记课本的知识,并不会实际运用到实际中去。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去见习就没有意义,因为我们得到了对于以后的工作最直观的认识,这是没到厂之前我们不了解的。大学期间进工厂实习以及接触社会是很必要的,只有我们对实际的东西有较为深刻的了解,才能更有意识地在大学期间多学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东西,从而我们走出社会后才能更快地适应社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能够做怎样的一份工作,怎样才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实习的主要目的是使我对与专业密切相关的一些产品的生产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我们,了解到在车间里那些配件的生产流程,他们在生产过程中还需不需要再有再改进的地方,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做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是我们作为本专业最需要做的。还有最重要的是,工作中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做生产时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