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挫折中成长演讲稿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每一次的失败,都伴随着悲伤和泪水,可经历过后再回想起来,总能品出一丝甜蜜的酸楚来,不正是它激起了我们无限的斗志吗?
那是一个雨天,雨打湿了花朵,也打湿了我的心。考试又考砸了,想着今天早晨妈妈充满期待的眼神、爸爸忠心的祝福,真是惭愧!我真希望这条小路永远也不要走到尽头,爸爸妈妈永远也不要看到这份不遂人意的试卷。可那终究是幻想,很快我就走到了家门前,在门口徘徊了许久,怎样向父母开口?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了母亲失落的眼神,父亲严厉的责备,真是心如刀绞。我犹豫着,最终还是鼓起勇气,按响了门铃。看着妈妈笑眯眯的脸庞,我还真是“楼上摆盆景——无地自容”。“这次考试考多少分的?”刚听到这句话时,我的脸就红到了脖子根,很小声地说道:“只有84分。”“什么”?妈妈的脸立刻阴沉下来,厉声喝道:“那你还有什么脸回家啊?哼!84分,恐怕是全班倒数第一吧!”顿时,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妈妈滔滔不绝地责骂声引来了爸爸。当妈妈向爸爸禀报了前因后果时,爸爸立即气得脸色发青,刚张嘴,那些令人丧失信心的话就像千万支利剑向我射来,而我就像一只没有刺的小刺猬,被射的遍体鳞伤,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如潮水般地涌上来了……
事后,我独自一人坐在房间里,静静地回想着,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其实,责骂也是一种爱,那就让我用良好的成绩来回馈他们吧!不能让他们失望了!从此,我下定决心努力学习,想在下一次考试中给父母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皇天不负有心人,机会终于来了。在期末考试过程中,我认真答题,仔细复查,争取不让一个错误在眼底下逃过,没过几天,成绩终于出来了,我取得了满分,我幸福地笑了。
挫折,是块绊脚石,很多人都憎恨他,但我却要感谢他,因为,在失败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很多,激发了我的斗志,使我奋发图强。
我在挫折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