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嘴边常念叨着付出,可真正把它当回事的却很少,当今社会,人们最缺的便是一种奉献精神,你付出得越多,回报也就越大,我们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哪个用的力量越大,发挥出的效果也就越好。就像老一辈科学家钱伟长一样,为人民,为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所创造出的价值是弥足珍贵的,是受世界瞩目的。
过关斩将英雄路,一帆风顺能几人。古今中外,但凡成大事者,谁人没有付出百倍的辛劳,谁人没有遭遇万倍的艰辛。诸葛亮曾说过,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科学家居里夫人,用尽一生的力量,平生做了上千次的实验,谁又能体会得到她比常人更为特殊的那种意志,比常人所多付出的那份艰辛呢?她曾经说过,我们必须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力,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种事情的,无论代价多么大。这种事情必须要做到。
当今社会是一个竞争型的社会,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并不应看他取得什么,应看他奉献什么。因此,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都应该说具备一种舍我其谁的精神,千万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要坚信,付出总是快乐的,付出总有回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管时代如何变迁,不管未来如何发展,奉献的主旋律都始终不会停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十几年的风里来雨里去;十几年的坚持不懈,造就了多少寒门学子奔向锦绣前程。如今的我,也徘徊在这生与死的边缘,用尽余力想奋力一博,不管结果如何,只愿此生不留遗憾,要想成功的几率大,就得比别人付出得多,就要从实力上压倒对方,我相信,付出的征程不会太长,等待我的将是金灿灿的一片。
人生这场戏;这首歌,都注定了要演奏下去,演奏者的能力则决定了感染力,我们都是人生的演奏者,我相信,无悔的付出也是一首悦耳的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