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父母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有一种付出很多却不求回报的爱,那就是父母的爱。天冷的时候,父母给我们温暖;父母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我们支持;生病的时候,父母照顾我们……父母对孩子的爱,比天还高,比海还深。古语有云,“德以孝为先”,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春秋战国时期,孔子最著名的弟子鲁兹年轻时,因为父母体弱多病,家里很穷。有一次,我父母想吃米饭,但是家里一粒米也没有。我该怎么办?然后,一条小路上,爬山,翻山越岭,走了几十里山路,从亲戚家拎回来一小袋大米,看见他爸妈吃着香喷喷的米饭。鲁兹忘记了他的疲劳,邻居们称赞他是个孝顺的孩子。
我们国家的开国之父陈毅元帅,即使当了元帅,也亲自为体弱多病的母亲洗脏衣服洗脏裤子,从来不要求下属去做。他是孝顺的典范。
孝顺父母是我们作为人的天职,也是形成各种美德的前提,所以一直被人们推崇。试想,如果一个人连孝顺父母、报恩都做不到,谁会相信他是一个人?谁愿意对付他?因此,我们应该用我们的杰出成就和实际行动来荣耀和回报我们的父母。朋友,世上最难报答的,是父母的恩情。愿我们都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孝敬父母,感恩父母,祝愿天下父母永远健康幸福!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