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曾经说过:“无论你做什么,只要你愿意努力,没有什么会失败。”由此可见,努力工作会让我们走向成功。
没有努力,就没有动力,生活就不美好。
因为努力,我们的生活才会重新创造美;因为努力,我们的国家将再次创造辉煌的成就。北京时间8月29日,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在和平友谊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女排。最终结果是中国女排2:3击败俄罗斯,获得本届奥运会第31枚金牌。时隔20年,中国女排再次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是什么样的精神和力量让这些女生站上了讲台?正是因为姑娘们有着顽强的拼搏精神,20年后她们才再次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没有这种顽强的拼搏精神,他们怎么能拿金牌?虽然我们很高兴他们赢得了金牌,但我们不得不钦佩他们在比赛中顽强的战斗精神。因为他们的努力,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因为努力,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世界著名拳击冠军阿里在圣地亚哥的一场比赛中被不知名的肯击败。诺顿战败。但他非但没有气馁,反而从中吸取了教训,把它变成努力的动力,拼命练习。终于打败了肯。诺顿。试问,如果阿里没有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他就没有拼搏的精神。他还会这么出名吗?
同学们,让我们展示我们的力量,为我们的未来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