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广大市民、广大游客: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好客服务意识,提升广大游客文明旅游素质,树立我市文明好客旅游目的地形象,市文明办、市旅游局联合向社会发出“做文明游客当好客主人”主题活动倡议,动员广大市民、广大游客,积极践行《文明游客标准》、《好客主人标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旅游黄金周,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和社会环境,让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骄傲。在这里,我们向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1、文明礼貌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培育文明风尚,展现文明风采。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2、传承传统美德从我做起。“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积极发扬威海人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精神,帮人所难,急人所急,主动作为,奉献爱心,让城市内外兼修,外在美与内在美完美融合,文明内涵更加丰盈。
3、“文明游客”从我做起。要自觉践行《文明游客标准》,国内游客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爱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卫生,有序排队,礼让乘车。出境游客要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公民出国即代表国家形象的意识,尊重所在地民风习俗、宗教信仰,自觉做到文明、有序、礼让,展现中国人文明姿态。
4、“好客主人”从我做起。自觉践行《好客主人标准》,树立东道主意识,展示东道主文明形象,以最灿烂的微笑、最热情的服务、最文明的礼仪,接待中外游客,让中外游客在威海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
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都是城市形象。文明旅行,文明待客,重在参与,重在力行,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积极争做“文明游客”、“好客主人”,为深化全市文明旅游工作,为建设美丽威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