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英雄事迹】
今天,我看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被他那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
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经常出差。有一次,他在火车上,看到一位老人很辛苦地站着,就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这位老人。还主动帮助扫地,擦玻璃,倒开水,帮助下车的旅客拿东西,忙个不停。还帮助一个背着小孩子的中年妇女自己掏钱买票。
雷锋不但喜欢乐于助人,还喜欢学习。有一次,在电影院,趁电影还没开演,他就聚精会神地看起书来。他总是千方百计抓紧点滴时间来学习。
他的这种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