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进行了第一次实弹射击,首先从准备动作来看,进场后一切动作听教官安排,关于动作要领,标准姿势如下:身体斜侧目标站立,与目标约成45度角,两脚自然开立略与肩同宽,身体上身与下身自然保持在一个垂直面上,(以右手射击为例)右手握枪,左手抱住右手从胸前推出,右臂伸直,向前用力,左臂弯曲,左肘内合,向后用力,以“右手向后推和左手向后拉”形成的抗力稳定枪支,头部保持正直,右眼平视目标。瞄准过程中完成预压,在确定瞄区的情况下,找准准星缺口,以右手手指第一节平缓后压,不预判的情况下完成射击。
对于本次射击训练,我的两次射击成绩分别是42环和35环,我的动作有很多错误,首先也是最关键的,还是无法摆脱射击预判的问题,在射击最后阶段右手总是不自觉横向加力,今后射击中首要摆脱的就是预判的问题。第二,心理紧张问题,由于是初次接触射击,对射击的声音有些不习惯,这个问题随着射击训练的不断增加,应该可以得到解决。第三,瞄区问题,之前学习的大部分是理论方面的,虽然知道瞄区的大致位置,但是在实际射击中还是出现了偏差,第一次射击时五发子弹均位于左上方,当然不止是瞄区没有找好,也有手部加力的问题。第四,脱靶问题,在第二次射击中,总环数为35,每次环数分别为10环、9环、8环、7环、脱靶,对于脱靶,我认为应该是出现在第四发,原因应该还是心理问题。射击过程中不断紧张导致瞄准过程动作变形,从而脱靶,在第五发射击前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从而避免了继续脱靶的问题。
这次射击,暴露出我在技术动作及心理状态上仍然存在很多问题,这些问题都是需要在今后的射击训练中加以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