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一分劳动,就会有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没错,星期五下午,学校进行了大扫除,让我们动手来美化这个校园。
老师给我们分配好工作以后,我们就开始行动了。同学们擦的擦,扫的扫,拖的拖,干的可起劲了,一点都不马虎。
看,一位同学把抹布拿到水池旁,用水的抹布浸湿,再把水拧干,走到瓷砖边擦了起来,左擦擦,右擦擦,对污垢毫不留情,让污垢和瓷砖永别了。
不仅这位同学用心,其他同学也很用功,瞧,那位拖地的同学,也是那么卖力,他先把拖把洗干净,然后拧干水,把拖把放在教室的地面上,然后拖了起来,把地上的灰尘、赃物都拖掉。就算汗流的再多,同学们也不怕,因为他们的汗换来了整洁的校园。
差不多两节课,同学们打扫完了,我们一看,“啊!”我们几乎惊呆了,整个教室焕然一新,每一扇窗户像一面镜子,能照出人影来,地面也光滑发亮,每一面瓷砖光洁如玉,桌椅排得那么整齐。
今天的大扫除,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老舍爷爷说的“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的道理。劳动后的欢笑是来自心底里的一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