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微笑,一个并不起眼的名词,但,生活中不能没有微笑,常言道:“有一种力量可以海纳百川,那就是微笑。”
有许多人对微笑不屑一顾,于是,他们总是严肃地面对生活,因此,他们的生活是灰暗的,我要送他们一句话:“生活需要微笑!”当你一蹶不振时,不妨笑一笑,你就会精神百倍;当你遇到困难时,笑一笑,你也许会茅塞顿开;当烦恼与忧愁都来缠着你时,一个微笑,会驱散你心头的阴霾……
微笑给人以舒畅,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智慧……古今中外,有多少平凡的人用微笑创造了不平凡的事迹?海伦·凯勒就是其中一位具有代表意义的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伟大女性。在海伦出生仅十九个月的时候,因生病失去了宝贵的视力与听力,她不幸坠入了黑暗与寂静的深渊。但是,海伦总是笑对生活,她并不悲观,正是这一乐观之微笑,让这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弱女子有力量,有勇气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战,如饥似渴地勤奋学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哈佛德克利女子学院,终成一名出生色的演说家,闻名于世。
当我考试失利,伤心难过,悲观消沉时,一位朋友来到我身旁,她没用说什么,只是轻轻拍了拍我的肩,真诚地朝我微笑,那笑如同春天绽放的花朵。我知道,那不是嘲讽的笑,也不是得意的笑,那是安慰我的笑,激励我的笑。我明白了朋友真挚的心,她希望我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失败,以微笑看待世界。我擦开眼角的泪水,也回敬她一个微笑……
生活中需要微笑,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或艰难,或痛苦,但只要微笑着看待一切,世界也许会变得美好起来,因为人生需要笑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