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活动总结精选
刚刚过完五一的三天小长假,三年级的全体师生就邀请了著名的知心姐姐的助手祝薇阿姨,来到一分校多功能厅开展了《培养好习惯争做阳光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的学生代表献上精心制作的欢迎卡,他们用真诚方式表达对祝薇阿姨的欢迎。
紧接着祝薇阿姨指着大标题亲切地问孩子们“什么叫阳光少年”,“你的学习或生活有什么问题吗”。孩子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会场上掀起了一阵阵高潮。然后祝薇阿姨用有趣的故事,生动的事例从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解怎样才能做一个阳光的人。
*喜欢我自己,人因为自信更美丽。
*换个角度看问题,拥有阳光心态。
*悦纳别人,成为受欢迎的人。
*观察非语言信息。
祝薇阿姨从孩子最熟悉的名字开始引入,告诉大家要想让别人喜欢你,首先要学会喜欢自己的名字、长相。并用约翰库迪斯的故事说明面对困难,我们要学会适应环境、不断使自己变得强大,困难自然也就不战而败。还列举了四川汶川地震中的中的事例,说明人要努力活着,学会从困难中看到希望,并积极应对生活中的困难。此外祝薇阿姨用“烂苹果”效应和壁虎哲学教会孩子换个角度看问题,教大家煮生气汤,学会宣泄等等。
虽然活动进行的时间很长,但是大家都被祝薇阿姨的演讲深深吸引。会场上不时地响起会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大家不仅学到的许多知识,学会做事,更懂得深奥的道理,学会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