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正如士兵要有信服的将领,国家要有信仰的思想。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总会有人成为你奋斗前进的模板,成为你不断向上的动力,他将指引你走向美好却又充满坎坷的未来,这即是所谓的“榜样”。
无人渴望逆风飞翔,人人都希望自己能顺风顺水地成为自己梦想中的模样。但命运之神总会不经意间弄个障碍考验我们的意志、耐力,在这个挑战磨难的过程中,我们所效仿的榜样就起着至关重要的激励作用。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他可以让我们在情绪低谷中调整心态,信心倍增,心中重塑坚定信念。在我看来,“学习它,效仿它,替代它,超越它”便是我们对榜样的永恒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