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人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年五班的李嘉龙,我演讲的题目是《心存感恩,回馈人生》。
一滴水,要感谢大海,让它汇聚成了无尽的水流;一朵花,要感谢雨露,滋润它在阳光下茁壮成长;一只鹰,要感谢长空,赐予了它前进远方的力量;一座山,要感谢大地,用自己的臂膀,给了她高耸的方向;一个人,要学会感恩,才能托起世界的脊梁!学会感恩不仅是一种奖励,更是一种感恩的表达。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世界的主宰——人,更要充满感恩之情。一颗感恩之心,化干戈为玉帛;一颗感恩之心,化腐朽为神奇;一颗感恩之心,化冰峰为春暖。学会感恩,你就会在生活中发现美。
有一次,前罗斯福家族被偷,很多东西被偷了。听了这话,朋友写信安慰他,劝他不要太在意。罗斯福给他的朋友回了一封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写信安慰我。我现在安全了。
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人来说,偷窃都是绝对不幸的,但是罗斯福可以在偷窃中找到好处,因为他有一棵茁壮成长的感恩树。
在人生的路上,没有感恩,就没有阳光和雨水。这种人生哲学,让我们不断面对人生的挑战,达到人生的巅峰。感恩沟通了人的心灵,让他人的帮助铭记在心。
在这个时代,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感恩之心,那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不再存在,社会将成为一片大沙漠。
感恩是人的天性,是美好生活的基础。我们可以用感恩来回报社会和自然。马斯洛曾说,心若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态度若改变,习惯就跟着改变;习惯若改变,性格就跟着改变;性格若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
我们若播种感恩的心,就收获诚恳的态度;若播种诚恳的态度,就带动良好的习惯;若播种良好的习惯,就升华为健康的性格;若播种健康的性格,才收获成功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